云罗郡主&成是非

陆少宠妻太甜蜜


六年前,她被逼绝路,离开了车祸重伤的他,六年后,她携子归来。 “脱!”穿着白大褂的萧玖对着要体检的某人,但某人却说:“帮我脱。” “抱歉,医生没有这个义务。” “但我女人有。” “只是前女友!”


楔子


A市,医院


萧玖拿着怀孕的确诊单,脑子里想着医生的话:“你的确是怀孕了,不过孕酮有点低,建议你多休息,注意营养。”


她真的怀孕了?


今天陆亦臣的病危通知刚被撤,现在她又怀孕了,算不算双喜临门呢?是不是一切都会好起来?


她真的是迫不及待要跑去病房告诉他。


“叮。”的一声,电梯门打开。


萧玖抬头,却对上了一双冰冷凶狠的眸子。


是她的准婆婆,看到此,她身子一颤,下意识的护住了自己的小腹。


“妈。”萧玖声音都有些颤抖,顾穆兰的行事作风怕是整个A市都知道。


顾穆兰并没有回应,而是将她的化验单夺了过去。


“妈!”


“啪。”萧玖话音还没有落一耳光的扇在了她的脸上,瞬间像是被打蒙了,脸火辣辣的疼。


“你这个小贱人也配叫我妈!”顾穆兰一脸凶狠的仇视,“你害我们陆家还不够?现在还想利用肚子里的孩子嫁到我们陆家是不是?做梦,把这个孩子给我打掉!”


她的声音刺骨,萧玖此时的护着小腹,往后退了一步:“不,你不能这么残忍,他是陆家的血脉,是您的亲孙子啊。”


“小贱种,为我们陆家生孩子,你还不配!”顾穆兰越发的凶狠,对他身后的几名保镖吩咐,“把她给我拖到手术室里。”


“不不!”身后的几名壮硕的保镖执行力十足的上前扣住了她,萧玖剧烈的反抗,“你们放开我,放开我,你不能这么做,亦臣知道他不会原谅你的。”


这句话说完顾穆兰再次狠狠的甩了她一个耳光:“你还有脸提亦臣?是谁把他害成了这个样子?是谁害得我差点失去了儿子?都是你这个扫把星!别说拿掉你肚子里的孽种,我现在都想吃了你骨头!”


“妈。”萧玖绝望,直接跪在了顾穆兰面前,苦苦哀求,“求求你,不要拿掉我的孩子,这次都是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,是我害了亦臣,但他现在需要我,我不能离开他,我不能离开他……”


顾穆兰毫不留情的将她踹倒在地:“你没有任何资格跟我谈条件,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一条路,那就是拿掉肚子里的孽种给我滚,永远别在亦臣面前出现!”


“妈……”


“别叫我!”她的声音变得越发的狠厉尖锐,“赶紧把她给我拖到手术室,拿掉这个孽种,再把这个女人给我丢出A市。”


“不,谁也不能拿掉我的孩子,谁也不能拿掉我的孩子。”


萧玖起身拼命的往外跑去,但很快就被两名保镖追上,反扣过她的手臂,将她死死地按在地上动弹不得。


萧玖无助愤恨的大喊:“顾穆兰,你不能这么残忍,顾穆兰!”


萧玖的挣扎完全是螳臂挡车,顾穆兰就是个冷血动物,一点点人性都没有,她硬是被拖到病房打上了麻醉剂,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她的意识越来越浅……越来越浅……


重逢


六年后---


S市某公寓:


萧玖吃完早饭,简单的化好了一个淡妆,临出门前朝她的小可爱索了个幸运之吻。


“妈咪,今天面试你可一定要加油哦。”


“放心吧,妈咪会加油的,今天你干妈陪你去上辅导班,等我面试结束就去接你,要乖哦。”


“好,我等妈咪的好消息,你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。”小雨滴一本正经的提醒,一副小大人的样子。


小雨滴被接走之后萧玖便打车到了光明医院,光明医院在国内数一数二,能进这里工作一直是萧玖的梦想。


一路过关斩将,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到了最后的面试,为了今天的面试萧玖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,所以她有信心能拿下。


坐在面试室外相对于其他人的紧张萧玖要淡定的多,但紧张的气氛会传染,快到她的时候她还是提前去了趟洗手间。


“我现在在S市……好,那明天见。”


洗手间外男人低沉的嗓音附和几许磁性,如此熟悉,听到这个声音萧玖如同被电击了一般,动作下意识的停滞了一秒后,她忙跑出去,只见一抹高大的背影匆匆消失在走廊尽头。


她快跑了几步,想追上去,但下一秒又自嘲的笑出来。


怎么可能?


他怎么可能会在这里?


萧玖定了定神,再次回到面试室外时,同在一起等的几个小姑娘正兴奋的讨论着什么。


“刚进去的面试官你们看到了吗?好帅啊!”


“是啊,可看他不像医生,怎么会在这里当面试官的?”


“你管他呢,养眼就行了,记得进去多看几眼。”


……


她们兴奋的你一句我一句,萧玖压根无心去听,终于喊到了她的号,她深呼吸一口气推门走进去。


但一进去脸上的微笑就僵住了,他同其他统一穿大白褂的面试官不同,一身墨色的西装,特别的扎眼。


她看着他的脸,好像什么都没有变,绝美的轮廓,墨黑的眸子,薄薄的唇,但又好像什么都变了。


那个对她来说已经烂熟于心的名字,此刻却在脑海里停留了好几秒才清晰起来。


陆亦臣……


真的是他,可他不是陆氏国际的总裁吗?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


萧玖像傻了一样杵在那里,而他的目光也只是蜻蜓点水的从她脸上掠过,无意与那双冷厉如鹰的黑眸对上的一瞬,她的心却像是被什么砸中。


然,相对她的震惊他似乎一丝惊讶之色都没有,之后目光冷的像是一滩冰水,似乎不曾在意她现在的尴尬,也或者说,六年后的萧玖,对他而言,只是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。


萧玖反应迟钝的走到中间,对他们鞠了一躬:“各位考官好,我叫萧玖。”


面试正式开始了,面试问的问题无外乎那些,手术中如果发生某种意外该怎么处理,如何看待和患者的关系,对某一个病例的治疗方案。


这些专业性的知识萧玖都不在话下,只是本应流利自信的说出来,却因那个男人在而变得有些许慌乱。


听到她的回答几个主考官点头,交头接耳中像是在肯定她,萧玖暗自松了口气,以为这场面试要结束,但不料这时陆亦臣却开口:


“你当初为什么选择做医生?”


直视着他的眼睛萧玖心跳的厉害,像是要跳出来。


当初为什么要做医生?


如果她告诉他是因为他呢?


萧玖紧紧的攥着下搭在一旁发抖的手,她怕一松开就会哭出来,她强装着淡定,却是适得其反。


对这个问题她也有完美的答案,但此刻却一片空白,头脑操控不住她已经乱掉的心。


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做医生可以救死扶伤。”


她这话一说出来几个主考官当场就笑了,但是他没有,冷冷的目光掠过她惨白的脸,萧玖的心一紧,他紧接着问:


“那你觉得做医生最重要的是什么?”


萧玖紧紧的咬着唇,像是要咬出血来,声音有些颤的吐出了两个字:“医德。”


“那你有吗?”


很强势,话落气氛凝结,刚才还在笑的考官也忙严肃起来,在一旁陪着小心。


萧玖垂着头,衣角已经被她攥到拧巴,这个问题她始终没有答出来。


陆亦臣凉凉的嘴角微翘,将她的资料一同丢进了垃圾桶:“一个连自己有没有医德都不清楚的人,居然跑来做医生,简直是可笑!”


“我有!”萧玖脱口而出,“我可以做一名好医生!”


“是吗?”陆亦臣讥笑,“萧小姐当真认为一个连自己救命恩人都可以抛下的人,配做一名医生?”


这句话像一只手一下攥住了她的心脏,疼,生生的疼,这六年,她最不敢想的就是他躺在病床上重伤的样子。


手依旧紧紧的攥着,但却还是控制不住流下泪来,此刻的她恨不得马上在这里消失。


氛围一片死寂,其他面试官大气也不敢出一声,空气安静的似乎只能听到萧玖的啜泣声。


陆亦臣蹙眉,她也会哭?当年他为救她命悬一线她绝情离开的时候,她可曾哭过?


“我倒是觉得,萧小姐更适合做演员。”陆亦臣毫不留情,“下一位!”


萧玖狼狈的跑出去,来之前她很自信的以为不管面试中出现怎样的意外她都会应对自如,原来她以为的一切只是除他之外的存在,他永远是她不能理性对待的意外。


萧玖踉跄的跑到了洗手间,打开水龙头,一遍一遍的冲着脸,浑身无力,靠着墙壁坐到了地上,脸上的水滴一滴一滴的往下落,分不清那到底是水还是泪?


萧玖在洗手间待了很久才缓过来,然后加快脚步想逃离这个地方,但刚走到医院门口,就被一个年轻男人给拦住了。


“萧小姐,你好,我叫林为,是陆总的助理,陆总想单独跟你聊聊。”


陆亦臣找她?


“我已经出局了,没有这个必要。”好像没过脑子,本能逃避的脱口而出,绕过林为疾步离开。


“萧小姐。”林为却又叫住了她,“你出不出局不过陆总一句话的事,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拒绝。”


言外之意,这是她最后的机会。


这是你欠我的!


萧玖进去的时候,陆亦臣就坐在办公桌前,正在看的就是她投来的简历,落地窗外的阳光照在他脸上,勾勒出他绝美的线条,淡淡慵懒姿态透着致命的优雅。


他从来都是这个样子,不经意的就勾走女人的魂。


听她进来陆亦臣依旧没有抬头,一边看着简历一边说道:“萧小姐的履历和学历,真漂亮。”


萧玖刚进修完博士,写的论文也获过好多奖,临床经验很丰富,这些外在的确可以说的很漂亮,只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却多了几分讽刺的味道。


萧玖只是垂头,不语。


陆亦臣将她的简历丢在办公桌上,很自然的坐在办公椅上十指交叉,看着她:“但这些外表再漂亮也只能是外表。”


他话里有话,萧玖依旧缄默。


陆亦臣又往办公椅上靠了靠,口气淡然如初:“说实话,以我的标准,你实在差得远,但这是我弟弟的医院,他看好你,一再要我留下你。”


他弟弟?陆亦鸣?


世界何其小。


“所以,我可以考虑再给你一次机会。”陆亦臣现在就像一个高高在上的帝王,的确,她的前途现在就捏在他手里。


“把刚才在面试室我问你的问题,回答到我满意了,你就可以留下了。”


哪个问题?为什么来做医生?还是有没有医德?


觉得刚才在面试室给她的难堪还不够?


她走近他的办公桌,强装淡然的拿起了她的简历:“抱歉,是我没有达到贵院的要求,我放弃应聘的资格,陆先生可以另请高明。”


但简历刚拿起,他却夺了过去,一个惯性简历直接掉到了地上,很大的声响,她还没缓过神的功夫,她的手腕就被紧紧的钳住。


“陆亦臣,你干什么?”萧玖大声的喊出来,手腕被她攥的生疼,她越挣扎他越攥的紧,“你放开我!”


“你说我想干什么?”他冷冽的声音便在她头顶上响起,“你只是应聘者,要不要你那是医院的决定,什么时候由你说了算?”


“对,我只是个应聘者,你有权利不录用我,但没有权利羞辱我!”萧玖仰着头,对视着他那双冒火的眼睛,也大声了起来,但这句话明显惹恼了他,他手上的力道更大了。


“我没有权利?”陆亦臣眸子猩红,“你的命都是我给的你说我没有权利?萧玖,我告诉你,我陆亦臣的世界,从来就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,既然你敢走我就会让你付出代价,这是六年前你欠我的!”


萧玖心像是一面鼓,正在被无数鼓槌疯狂敲打,是,她欠他的。


萧玖也放弃了挣扎,就让他撒气,别说攥手腕,就算掐脖子她也让他掐,她的命是他给的,他现在想要就让他拿去!


萧玖不挣扎了陆亦臣反而更觉得厌恶,手放开了她的手腕,许是她身子无力,他一放她便跌坐在地。


“要不要录用你,院方商讨之后会给你答复。”陆亦臣回身,“滚出去!”


萧玖如获大释,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院长办公室,没有一刻耽误,一路跑出了医院,从一个小伙子手里抢下了一辆出租车便钻了进去,窗外小伙指责的谩骂声不断。


但她听不到,整个人都瘫软了,其实她也无数次幻想过有一天跟他的重逢,本以为什么都可以淡然的去面对,可弯起他曾经最迷恋的嘴角,却发现,已经泪流满面。


她闭上了眼睛,跟他的过往像是过电影一样,从头到尾,不断的反复,再反复。


“小姐,到了。”车子停在了小雨滴音乐辅导的地方,司机提醒了一句,回头,当看到她满脸泪水的时候吓了一跳,忍不住问,“你没事吧?”


“我没事,谢谢。”萧玖忙擦了擦泪付了钱下了车。


心却一直无法平静,她努力努力的恢复,又忙去洗手间补了个妆,生怕会让自己女儿看出来。


小雨滴下课后,她干妈连伊带着她走出来。


“面试的怎么样啊?”连伊问,“一定惊艳了所有考官吧?”


连伊是她离开陆亦臣后唯一交下的朋友,性格直率,为人仗义,看她一个人带孩子辛苦便认小雨滴做了干女儿,这几年没少帮她。


“别提了,搞砸了。”萧玖从连伊的手里牵过了小雨滴。


“真假的?”连伊很震惊,“以你的水准还能搞砸?”


“那妈咪你是失败了吗?”小雨滴也是满脸的沮丧,“进不了那家你想进的医院了?”


看到小雨滴这个样子她特别不忍心,将她抱起来,笑了笑,道:“也不是,听说院长想留下我,应该还有转机。”


“擦。”连伊狠狠打了她一拳,“院长都说要留下你了这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,你还在这里跟我矫情个屁啊,信不信我打死你。”


这个萧玖真不敢保证,他助理说得对,她能不能留下其实是那个男人一句话的事,陆亦鸣从来都做不了他哥哥的主。


“这下好了,小雨滴,你妈咪即将成为大医院的医生了,你啊,终于不用跟着她再受苦了。”


“妈咪好棒啊,妈咪你最棒啦。”


小雨滴笑的好开心,但她越懂事萧玖就越心疼越自责,这些年小雨滴真的跟着她受了不少苦,这一刻她突然好怕会被医院拒绝,好怕看到小雨滴失望的样子。


“恭喜呀,小九,终于熬到头了,今天我休班,咱们出去吃顿好的庆祝一下?”


“好呀好呀,我想吃麻辣小龙虾!”小雨滴很兴奋的说。


萧玖现在心里还乱乱的,实在是没有心思,再加上这段日子,为了应聘的事儿她都已经心力交瘁了。


“我好累,只想回去睡一觉,伊伊,刚才你说你休班对吧?”


“嗯,我这几天在钓大鱼,都不用去杂志社当班。”


连伊在杂志社工作,说好听了是一名娱乐记者,说白了就是狗仔,而对于她说的大鱼,她毫无兴趣。


“那今天你先陪着小雨滴吧,一切花销我来付。”萧玖对小雨滴很抱歉的说道,“对不起了,宝贝,今天妈咪实在是太累了,先让你干妈带你一天,明天妈咪带你去游乐场,好吗?”


“好,妈咪你要注意休息哦,我会乖。”


萧玖笑,又在她的脸上亲了一口。


“得,今天也没事,就帮你带一天孩子,不过明天我的大鱼要是上钩了,你可得帮我。”


“好。”萧玖道。


去偷拍


第二天,萧玖陪着小雨滴到游乐园玩了一天,回到公寓洗完澡后,萧玖开始帮小雨滴复习这几天她音乐辅导的内容,小雨滴似乎遗传了她的基因,特别爱唱歌。


萧玖给她纠正了几个错误的发音,然后又讲解了一遍小雨滴似懂非懂的点头,看着她满眼崇拜。


“妈咪,听干妈说你以前还组过乐队哦,你唱歌又这么好听,为什么不去当大明星要去做医生呢?”小雨滴不解的问。


为什么放弃了音乐选择做医生?前后两天,这个小家伙居然跟陆亦臣问了同样的问题。


萧玖只是笑笑:“因为唱歌唱得再好也不能救人,医生就可以啊。”


“哦。”小雨滴依旧似懂非懂,“那我以后当个大歌星就可以帮妈咪完成梦想了。”


一句话让萧玖感觉心好暖,小雨滴就是她的小天使,要不是她这六年她还真不知道要怎么挺过来。


萧玖在她粉嫩的小脸上吻了一下,说道:“今天先到这里,天不早了,要睡觉咯。”


“嗯。”小雨滴听话的闭上了眼睛。


刚关上灯电话就响了起来,是连伊打来的,电话那边的她兴奋的不得了。


“小九,我的大鱼上钩了,我给你发地址,你赶紧过来帮我啊。”


连伊不说她都忘记这茬了,真钓到大鱼了?又是哪个十八线的小明星?


“你赶紧过来,这次真的是大鱼。”


没办法,昨天已经答应她了。


“妈咪,你又要跟干妈去做间谍工作了吗?”


萧玖只是笑,也不多做解释:“对呀,宝贝赶紧睡,妈咪一会儿就回来,乖。”


很快的连伊把地址发了过来,萧玖换好衣服,之后拿上她的高倍相机急匆匆的出门去了。


到了目的地后,找了好久才看到连伊躲在阴暗的花丛里朝她鬼鬼祟祟的挥手:“小九,这儿。”


萧玖快步到她身旁蹲下,对面不远便是一座高端的私人会所,会所外名车鳞次栉比,车水马龙,会所内水晶吊灯全开,霓虹和月光将整座大厦照的通透。


“看到没有,享誉国际的超级巨星乔莉!”


连伊很是激动的说着,说完将手中的望远镜递给了萧玖,接过远望镜顺着连伊所指的位置望去,清晰可见大厅的落地窗前端坐着一个女人。


她一袭黑色连衣裙,鸭舌帽压的极低,直爽的长发很自然的遮在双颊之间,虽然掩饰的够好,但萧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。


的确是大明星乔莉没错,她手边放着一杯咖啡,而她却从不曾端起,目光一直看向门外,还时不时抬手看看时间,看样子像是在等人。


萧玖万分惊愕,和连伊跟拍了那么久,大都是些十八线小明星,今天竟然真钓到了大鱼。


“乔莉的背景你也知道吧?人家老爷子那可是军区司令,拍戏从来都不拍吻戏,那些娱乐圈大佬连追求她的资格都没有,但是有小道消息传出来,她已经隐婚好多年了。”


连伊一直激动的说着,“这样一个女人,居然能隐婚这么多年,那个男人得是何方神圣啊?这要是被曝出来,我不得赚发了吗?”


“这么有背景的女人你也敢扒她八卦,不怕死啊?”萧玖真是替她捏把冷汗。


“生活所迫啊。”


“不过你们这些狗仔也真是挺可恨的,非要扒人家的私生活,人家隐婚肯定有不得已的苦衷,你们非要扒出来。”萧玖说道。


“行了,别在这里伸张正义了,快帮我好好看着。”


“来了来了!”忽的连伊很激动的叫了一声,动作极快的拿起了相机。


远远看去,只见一名高大的男子走进了会所,乔莉忙起身,面带微笑很是热情的朝他走过去,之后很自然的一个拥抱,乔莉一直笑着在他耳边说着什么,看上去两人动作很是亲密。


“天哪!”边拍着连伊还不忘激动的感叹,“原来她真的隐婚,竟然伪装的这么好,发了发了,我这次真的要发了!”


连伊拿着高倍望远镜看着,一边看还一边忍不住犯花痴。


“真不愧是影后啊,眼光就是高,虽然只是个背影,那种魅力就已经散发的淋漓尽致了……”


不怪连伊感叹,和乔莉同行的男子风姿卓然,魅力逼人,只是一个背影便已胜过千万。


“小九,你别愣着了,赶紧帮我拍一点啊。”


萧玖也拿起了相机开始拍,不过拍到的只是些背影,而且很虚。


“这要是能拍到正脸就好了,要不然我们进去……”


连伊刚说到这里动作却僵住了,肩膀上不知何时多了一只手,力道适中,却足以让她动弹不得。


黑衣人越过她的肩膀将她的相机缴了过去,继而迫使她站起身,反扣住她的手臂,几乎压着她的身子躬了九十度,知道行迹败露了,连伊急忙笑脸求饶:


“哎呦,轻点轻点,大哥大哥,不过混口饭吃,您手下留情,相机您拿去,保证没有备份,您就高抬贵手放了我们吧。”


后知后觉的萧玖这才意识到暴露,往连伊身后看去,是一名个子高大的黑衣人,是那男子的保镖,不等她反应什么,她的身子已被另一个男人从地上一拖而起。


他们对连伊的求饶之语全然无视,其中一人拿出手机拨了电话声音刻意的压低,最后只见他点点头说了“明白”二字便挂了电话。


“我们老大要见你们,走吧!”那人冷冷的一句,之后拧着她们不由分说的硬往会所里带。


“大哥大哥,我们以后再也不敢了,您大人不记小人过,就放过我们吧……”


连伊做这行当自然也暴露过,但顶多就是被缴了内存卡,再被狠狠骂一顿,最后给人家做个保证就完了,可看今天的架势像是要被扒层皮,连伊有些怕了。


“闭嘴!”那人声音慑人的紧,像是要吃了她。


连伊没敢再说话,而萧玖也做不了什么挣扎,任由他硬拉着进了会所,进了会所之后跟押犯人一样一直被押到了七楼的VIP包间。


门一开豁然开朗,包间很大,灯光微暗,乔莉就坐在靠近门的位置,男子则是迎门而坐,他很自然的双腿重叠,但却带出一股令人说不出的窒息感。


“老大,人带来了。”说着将相机递到了男子手里。


当看清男子长相时萧玖心口一闷,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怎么会是他?

关注微信公众号:寒山书栈

回复 8 继续阅读精彩内容!


评论

热度(2)